视觉|18℃的康定 夏季也可如此清凉

2022-07-18 17:13: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游飞洛绒尼玛

 

川观新闻·甘孜观察 洛绒尼玛

华灯初上,康定市情歌城人头攒动,昼与夜的交替被闪烁的霓虹和五彩的灯火抹去了界限,热闹的峰值从白天一直持续到夜晚,变换的只是光影营造出来的一幕幕斑斓场景。近日,四川天气冲上热搜,部分地区接近40℃,热过吐鲁番,连日的高温天气让小伙伴们进入“烧烤模式”,而夏季平均气温在18℃的甘孜州无不吸引着过往游客“避暑”。

舞动康定情歌广场

位于川西贡嘎山北端的康定,是甘孜州首府。城区三山环抱,二水夹流,折多河贯穿城中,富有民族风格的各式建筑错落有致地散布于河两岸。雄伟的雪山、晶莹的湖泊、苍翠的森林、碧绿的原野……海洋季风顺着南北走向的横断山脉蜿蜒而至,使夏夜的康定充满清爽和浪漫,一扫其他地方炎热的烦恼,开启一个不一般的“仲夏夜之梦”。

将军桥上车马如龙

“好舒服,太凉快了!”傍晚,来自成都的游客李女士一家人在康定下桥拍摄短视频,并在短视频平台发布。“我看好多人都在这个桥上拍抖音(短视频),收藏已久的康定‘专属BGM’我也终于可以用了。”

车辆在街头巷尾间川流不息,来往不断

7月初,李女士家孩子开启暑假模式,一家人可以有整段时间聚在一起,外出旅游就成了她们休闲放松的首选。“其他地方太热了,看到网上说甘孜州夏季平均气温在18℃就毫不犹豫过来了。”李女士说。

游客们与商贩讨价还价

夜购、夜食、夜赏......不仅街上人头攒动,而且路边随处可见的烧烤摊、串串店,以及广场旁销售小物件的摊位上,无不吸引着过往的游客。

游客们在广场合影留念

七月以来,康定新城许多烧烤店、火锅店纷纷在店门口摆上桌椅,迎接更多的顾客前去消费,人流密集的地方几乎全部满座,店员忙着将一瓶瓶冰饮料、冻啤酒送往顾客的桌上,这桌还没送到,那桌开始叫服务员了,康定的夏夜夜市一派热闹的景象。

租售藏式服装

“最近一到晚上客人越来越多,店里都有点忙不过来了,我打算再找几个人来给我帮忙。”新城一烧烤店老板告诉记者。

夏天的夜市不仅火了火锅和烧烤,还火了其他实体店老板的生意。

“老板有没有XXL的冲锋衣?”“要一件防晒衣!”东关街上,一处户外用品店挤满了人。

“我们店主打销售冲锋衣、太阳帽、雨衣等商品,从7月以来,销售量早已翻番。”店主青珍说。

夜,已经深了,晚上11点多的康定依旧人影幢幢,溜溜城里依旧传出民谣声,店铺里的灯光依旧斑斓,街边小店依旧冒着热气,各种美食的香味依旧从四面飘出,让人毫无倦意。昼与夜交替时这些小城上似乎只有天空颜色在变化。

民间乐队

视频/图片由洛绒尼玛拍摄、剪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