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定市各界向泸定地震遇难同胞默哀

2022-09-12 15:58: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游飞张莹 洛绒尼玛 杨孟双

川观新闻·甘孜观察 张莹 洛绒尼玛 杨孟双 文/图

9月12日12时52分,康定市城区急促而响亮的防空警报划破长空,震耳欲聋,汽车同时鸣笛,康定市区全城默哀3分钟,沉痛哀悼“9·5”泸定6.8级地震遇难同胞。

在情歌广场,市民们手捧菊花,静静地低头默哀,神情凝重。市民蹇晓鹏携五岁的女儿前来广场参加悼念仪式,他表示,要尽自己所能,继续为灾区捐款捐物,支援灾区重建。

在康定市邻你超市,12时52分,在商场里购物的消费者停下脚步,商场里的员工也在自己工作区域内排成整齐的队伍,当警报声响起,全场消费者、所有员工一起低头默哀。

警报声中,西大街街头气氛肃穆,经营户纷纷放下手中的活,双手垂放,轻手握拳,低头默哀。来往的顾客也都驻足停留,集体默哀3分钟。

“心情很沉痛,愿逝者安息,我们也应更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得荣沙锅米线店老板米洪英表情凝重地告诉记者。

公主桥、向阳街路段所有汽车停下,集体鸣笛。在康定上班的郑雨凤正停车鸣笛,她表示:“我老公就是泸定人,现在正在泸定抗震救灾。之后会持续关注灾后重建,希望也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