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观察丨从科技保障向科技引领转型 康定迈入“智慧政法”阶段

2022-09-27 23:55: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游飞兰珍 杨孟双

杨孟双 川观新闻记者 兰珍

“规范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近日,康定市新都桥藏文中学门口的“雪亮工程”摄像头开始“说话”,提醒路人遵守卫生防疫要求,这是“雪亮工程”在今年五月新加入的语音对讲功能。据康定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正式迈入以智能化建设为重心的“智慧政法”阶段,从科技保障向科技引领转型。

除了“雪亮工程”外,“智慧政法”还包括“智慧法院”“智慧公安”“智慧检察”等内容。康定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智慧政法”大数据平台,为提高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如“智慧法院”建设,就通过“云上法庭”实现审判工作由线下转到线上,保障开庭不受外界因素影响,同时也能在日常提供线上法律咨询等一系列便民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