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队在康定开展“文艺援藏”项目

2023-02-27 17:31: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游飞张莹

演出现场合影

川观新闻·甘孜观察 张莹

“丰厚的文化底蕴为康定提供了文化文艺创作的富矿,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努力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2月26日,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队助力康定市“文艺援藏”项目座谈会在康定市召开。

座谈会上,结合康定艺术家代表的原创歌曲分享,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代表现场分享心得与建议,对文艺作品以及文艺发展谈体会、谋未来,令康定艺术家代表受益良多。同时,现场还为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康定市创作采风基地揭牌,向康定市雅拉乡王母村捐赠“文化管家”项目。

座谈会现场

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此次活动从2月26日持续至2月27日,围绕“乡村振兴·文艺铸魂”的主题,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队、杭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进乡村、社区,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文艺采风创作和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坚持“送文化、种文化、传精神”相结合,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中心、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冀彦伟在线上开展了主题为《中国文艺志愿服务的实践与思考》培训活动,将“文艺种子”送到群众心中;杭州市文志协志愿者、杭州新青年歌舞团团长曾凡思到榆林街道驷马桥社区,与群众面对面分享知识,进行舞蹈培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文化大餐”送到群众身边。

演出现场图片

“骏马奔驰在辽阔的草原,钢枪紧握战刀亮闪闪~”2月26日晚,随着高亢激昂的歌声,“乡村振兴·文艺铸魂”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队助力康定市“文艺援藏”专场演出拉开序幕。艺术家、文艺志愿者们把魔术表演、杂技技艺等表演带到舞台,让现场观众近距离欣赏到精彩的文艺演出,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

“我们将把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作为根本宗旨,通过文艺演出、专题培训及科学手段等方式,不断满足广大基层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探索文艺志愿服务路径方式。”康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德强表示,康定将通过开展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讲好康定故事、传播康定声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