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8.78亿元!康定市民“后花园”开建

2023-06-06 16:06: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游飞杨孟双 张莹

开工仪式现场

川观新闻·甘孜观察 杨孟双 张莹

6月6日,康定市“跑马山提升”与“滨河绿道”重大项目开工仪式在跑马山举行。

记者从现场获悉,2022年康定市收回跑马山景区经营权后,编制了《康定市跑马山“山城一体”重大项目提升规划方案》,计划投资13.08亿元,分三期建设博物馆、高品质休憩区、文化广场、步游栈道等设施,把跑马山打造为康定市的市民公园、核心地标、城市名片。

其中,康定市跑马山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共8个子项目,包含游客中心广场、游客中心、停车楼、公主桥连接步道、景区形象大门、108梯、水井子入口、栈道等改造项目。

特别的是,“滨河绿道”项目是康定市康定河流域防洪综合治理工程项目之一,项目计划投资5.7亿元,新建康定河自行车绿道18千米、节点及驿站21处,榆林河新建及改造绿道8.8千米,新建桥梁8座。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一个集绿道构建、文化展示、景观营造、生活休憩于一体的多功能休闲精品线路。

“跑马山提升”与“滨河绿道”项目是康定市民期盼已久的民生工程,甘孜州政府副州长、市委书记颜磊表示:“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把跑马山保护好、建设好、发展好,把滨河绿道开发好、打造好、运用好,切实将跑马山和滨河绿道建设成游客’打卡点‘,市民’后花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