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举办长征之路·泸定120公里沉浸式党建活动

2022-06-26 21:27: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游飞兰珍

长征之路·泸定120公里沉浸式党建活动现场

川观新闻记者 兰珍

6月25日,作为今年甘孜州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的预热活动之一,甘孜州举办了长征之路·泸定120公里沉浸式党建活动。

活动现场

随着“嘭!”一声枪响,当天,多名运动员从泸定县樱桃谷出发,以接力的形式抵达泸定桥,致敬红军飞夺泸定桥昼夜行军240里的壮举。接力跑途中共设置15个站点,象征着红军长征途中先后转战甘孜州的15个县(市)。护跑团从各处点位加入,最终将行军背囊中的五角星送到96岁老兵陈忠的手中,启动“红色记忆”魔方。

活动现场护跑团

“我们享受的幸福生活,是牺牲了千千万万解放军和红军换来的,任何人都不要忘记党的恩情。”陈忠手捧五角星,眼含热泪。

活动尾声,在大渡河畔,千人齐诵《长征》气势磅礴,回应着老兵陈忠。

五角星送到老兵陈忠的手中,启动“红色记忆”魔方

讲好长征故事,让红色基因绵延相传。“甘孜州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高质量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甘孜段建设、打造‘全域博物馆之州’。”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刘洪表示,“目前甘孜州正全力推动大渡河谷文旅融合示范区、胜利会师文旅融合带动发展片区建设,力争早日将甘孜州打造成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样板典范、全国知名的红色研学旅游目的地和涉藏地区红色旅游第一州。到2025年,甘孜力争创建全国红色研学旅游示范基地4个、长征步道5条、长征主题红色小镇14个、红军长征村17个。”

图片由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