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妥群众悼念遇难同胞:一切都会好起来

2022-09-12 15:58: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游飞陈昊

川观新闻记者 陈昊 文/图

9月12日12时52分,泸定县得妥镇政府,防空警报鸣响,100余名各界群众向“9·5”泸定6.8级地震遇难同胞默哀。他们有奋战在救援一线的解放军战士、武警战士、消防队员、公安民警、医护人员等,有从各地支援得妥的志愿者,也有参与自救互救的受灾群众。

泪水寄托哀思,愿逝者安息。3分钟默哀,得妥镇幸福村村民李永能泪流满面。地震发生后,李永能家3层楼房垮塌,村干部第一时间组织村民自救,将李永能一家送到得妥镇政府的临时安置点。“第一天晚上吃上方便面,第二天开始就有热饭热菜,我们一家人现在住在泸定二中临时安置点,生活上什么都不缺。”

俯身敬献鲜花,生者更加坚强。“7天来,我们在救援一线,对泸定人民的坚强品质很感动。”77集团军某勤务支援旅某营政治教导员周军说,9月6日一早,该旅救援官兵挺进湾东村,一位村民的母亲和侄女遇难,“听说我们要到山上搜救,这位村民放弃了立刻可以转移的机会,强忍悲痛,带着我们深入山林去寻找其他受灾群众。”9月7日在湾东村,救援官兵将一位腰部受伤、无法行走的老奶奶抬上担架时,老奶奶还忍着伤痛对官兵们说:“我没事,谢谢你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