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塘捐赠6万斤新鲜蔬菜运抵磨西镇

2022-09-09 20:43: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游飞叶强平 代勇 杨孟双

收割蔬菜

叶强平 代勇 川观新闻·甘孜观察 杨孟双

9月9日16点30分,理塘县蔬菜基地捐赠的6万斤高原新鲜蔬菜,连夜运抵400多公里外的泸定县磨西镇。

地震发生后,理塘县委县政府积极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农牧民群众、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其中,理塘县蔬菜保供基地紧急筹备6万斤价值16.5万元的高原莲花白、牛心白等新鲜蔬菜,用于支持泸定地震受灾地区生活保障。

搬运蔬菜

9月8日,理塘县木拉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动员全镇党员干部组成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青年志愿者,号召蔬菜基地所在村,共计40余人,深入蔬菜基地采收蔬菜。

砍菜、抬框、装车……在蔬菜采收现场,党员干部们冒着细雨、穿着雨衣,齐心协力、行动敏捷,各项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

蔬菜装车完毕

“我们充分动员党员干部,确保蔬菜采收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装车。”木拉镇党委书记泽仁邓珠介绍说。

抵达泸定县磨西镇

据悉,理塘县蔬菜保供基地是五粮液集团公司定点帮扶理塘县乡村振兴示范项目,也是理塘县重点打造的本地“菜篮子”保供基地。2022年3月正式启动,以高原地区农业突破试验地为突破口,以设施农业与智慧农业为导向,以“帮扶单位+龙头企业+村集体+农牧民”的模式,通过盘活土地资源资产,拓展品类探索试验,引入专业技术、打通销售堵点、助农稳定增收。

截至目前,已成功种植高原适生品类15种。

图片由理塘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