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万元提前兑现 色达36个脱贫村集体领分红

2022-07-18 17:09: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游飞兰珍

色达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黄种植基地集体经济分红仪式

苏婷 向文杰 川观新闻记者 兰珍

7月16日,色达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黄种植基地集体经济分红仪式在克果乡吉日过娃二村举行。甘孜州天珍传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提前兑现,将500万元分红资金送到牧民手中,36个脱贫村集体领分红。

分红仪式现场准备的现金

在分红现场,登记、签字、发放现金……克果、大章、然充、康勒、大则、塔子、亚龙7个乡(镇)36个脱贫村各领取13.8万元,牧民脸上洋溢着欢笑。

按照脱贫攻坚政策,早前,色达县将36个村的产业扶持资金进行整合,在克果乡吉日过娃二村的鼠荒地上种植大黄,探索“护生态、培产业、稳增收、保增值、可持续”的路径,大力发展集体经济。据悉,该项目36个村集体共投入1000万元资金,种植2500亩唐古特大黄,合同约定五年成熟采挖后返还2000万元。近年来大黄长势喜人,企业提前拿出500万元给村集体分红。同时,大黄种植过程中,大量使用当地村民务工,实现务工收入100余万元。

群众代表领分红

群众代表领到分红

群众代表领到分红

克果乡吉日过娃二村第一书记邱勇介绍:“自项目开展以来,当地不仅生态得到改善,群众通过务工也增加了收入,还享受了土地流转费、管护费,基地每年为当地农牧民带来36万余元的收入。”

甘孜州天珍传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向军表示:“公司主要是以生产加工种植中藏药材为主,目前种了大概有六千多亩的药材,后续还会增加投入资金。”

图片来源色达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