掷地有声! “一把手”年初“亮目标” 甘孜州开展“怎么说 · 怎么办 · 怎么看”活动

2023-02-05 22:55: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游飞宁蕖

川观新闻记者 宁蕖

2月5日,甘孜州委、州政府在全州开展的“怎么说 · 怎么办 · 怎么看”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中,全州各县 ( 市)、州级相关部门“一把手”将在年初公开承诺晒目标,年中接受回访看进度,年底群众阅卷评成绩。

掷地有声

说目标任务

“实现康定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紧扣州委‘一二三四五’总体工作格局不动摇,必须紧扣产业‘量质并举’不松劲,把思路目标化,把目标项目化,把项目流程化,力争2023年康定GDP达到127.4亿元……”

“今年我们将紧紧扭住投资不松懈,以高质量投资支撑高质量发展,坚持不懈抓项目促投资,力争全年完成投资570亿元……”

“确保交通投资完成100亿元以上,加快推进康新高速,国道549九石路等21个重点项目……”

在首期推出的专访中,甘孜州政府副州长、康定市委书记颜磊,州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周世武,甘孜州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言明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活动要求甘孜州各县 ( 市)、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要通过稿件刊发、视频专访等形式说目标任务,分析短板不足,围绕今年重点工作,提出可操作、可量化、可完成的目标任务。

挂图作战

提方法路径

“三月前精心举办全州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挂图作战,狠抓200个省州重点项目……”甘孜州发改委主任周世武在活动中表示。

既明确目标任务,还要提出方法路径。

活动要求,甘孜州各县( 市)、州级相关部门相关负责人要紧扣实际明确时间表、制定路线图、完善责任链,逐一分解成项目、落细到清单、明晰到节点。

具体在抓项目建设上,要把每一个重点项目建设纳入“绿色通道”,提供“保姆式”服务,确保在3月底前完成全部要件办理;做好项目调度和集中开工,持续保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有利态势;同时在抓营商环境、作风建设上也提出了要求。

奖优罚差

看工作实效

根据相关要求,活动将在7月份对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逐一点评,12月份对全年工作进行全面盘点。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将开展满意度测评,并将测评结果作为年度考核重要依据。对推进不力、工作滞后,未能完成既定目标任务的县 (市)、相关部门将定期通报;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相关负责人按规定约谈;同时组织媒体开展舆论监督,对未完成任务或者进度滞后的县 ( 市)、相关部门通报曝光。

这意味着,“公众口碑”将成为真实反映领导干部工作业绩的重要标准,“奖优罚差”是鲜明的考核导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