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甘孜州有机之州现场会⑥|产品推介、现场签约1.2亿元……有机甘孜强势“来袭”!

2023-08-25 14:30: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游飞杨孟双 张莹

签约现场

川观新闻.甘孜观察 杨孟双 张莹

“两高一低、两长一薄,藏香猪喝的是山泉,吃的是山珍……”8月25日,甘孜州“有机之州·甘孜甄选”有机产品推介会在乡城县拉开帷幕。

与此同时,2023年甘孜州有机产品暨成果创建展,也在乡城县城广场上,揭开序幕。展示现场,分为生鲜展区、成果展示、精品展区、直播间四个板块,其中,核桃油、古树红茶、葡萄酒等甘孜州有机产品齐齐“亮相”,共赴一场产业振兴特色发展之路。

2023年甘孜州有机产品暨成果创建展现场

近年来,甘孜州围绕做大牦牛、青稞、果蔬等有机产业集群,积极将特色农牧资源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产业优势和富民优势。

在推介会上,中共甘孜州委副书记、州长冯发贵对“有机之州·甘孜甄选”有机产品进行推介,同时,现场对打造“有机之州”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农业园区、优秀农业经营主体进行通报表扬与现场颁奖。

甘孜州“有机之州·甘孜甄选”有机产品推介会现场推介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推介会现场签约合作项目8个,签订农特产品采购订单1.2亿元。采购范围包括松茸及野生菌、牦牛肉制品、高原蔬菜、青稞制品等优质特色农特产品,既有外贸出口订单,也有国内的销售订单。

其中,乡城通美食品有限公司与韩国大德综合贸易株式会社,签约采购金额1000万元;理塘香巴拉绿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与韩国加哈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签约采购金额3582万元;甘孜县格萨尔青稞文化产业园与浙江仁合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约采购金额2000万元。

理塘丁真在2023年甘孜州有机产品暨成果创建展现场

签约现场,相关企业负责人均纷纷表示,企业将发挥优势,共建渠道、共享资源,有力促进甘孜州优质农特产品畅销海内外,助推甘孜有机产业规模持续壮大,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产业链条不断延伸,为甘孜州有机产业发展夯实坚实基础。

图片拍摄:洛绒尼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