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投入帮扶资金2300余万元 “川庆钻探”助力石渠脱贫奔康

2022-07-14 15:39: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游飞

中国石油川庆钻探工程有限公司赴石渠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

谷学涛 川观新闻·甘孜观察 杨孟双

“为坚决履行社会责任和企业责任,我们扎扎实实开展帮扶工作,十一年来累计投入2300多万元,与石渠人民缔结了深厚情谊,相信在新的征程上,能携手石渠县谱写发展新篇章!” 7月12日,中国石油川庆钻探工程有限公司与石渠县人民政府签订2022年消费帮扶框架协议,承诺2022年消费帮扶100万元以上。协议签订仪式上,中国石油川庆钻探工程有限公司驻石渠县夺树村第一书记陈飞虎说。

据介绍,2012年开始,中国石油川庆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定点帮扶石渠县,公司采取项目援助、产业支持、助学扶智、结对帮扶等方式,先后派出5名干部驻村帮扶,与八若二村16户贫困户“结对子”开展精准帮扶,帮助建设了石渠县第一个污水处理工程——阿日扎乡排污工程、帮助建成川庆农贸市场……同时,积极参与支持邓玛现代观光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合作项目,建立常态化消费帮扶模式等,在石渠脱贫奔康的进程中与石渠县携手前行,取得了脱贫攻坚的圆满收官和乡村振兴的良好开局。

“摊子不撤、包袱不甩、脚步不歇”“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脱贫地区迈向新生活、接续新奋斗的起点。”......2022年,公司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石渠县“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

其中,消费帮扶不停步,公司通过举办石渠产品展销会、食堂采购、慰问和职工福利等方式,目前累计采购石渠县农畜土特产60余万元,并承诺在“十四五”期间,每年采购石渠县农特产品不低于100万元。

同时,公司与石渠县签订瓦须乡高寒优质牧草种植基地建设项目100万元捐赠协议,助力发展产业。在夺树村等三个村千余亩地上种植优质牧草,不仅解决牲畜过冬食草难题,还保护草原生态、防止草场沙化。与此同时,在夺树村组织开展优质牧草种植和唐卡绘画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能力和水平,帮助发展村集体经济,助力脱贫群众实现务工就业,打开集体经济新局面。

除此之外,继续开展教育帮扶,公司今年将捐款100万元帮助石渠县引入优质教育资源,助力教育均衡发展。

图片由中国石油川庆钻探工程有限公司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