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2°C!透心凉!甘孜石渠县“七月雪花飞”

2022-07-21 16:47: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游飞洛绒尼玛

川观新闻·甘孜观察 洛绒尼玛

7月21日,记者从石渠县委宣传部了解到,仲夏时节,石渠遇上“七月雪花飞”。

翠绿的草地上覆盖了一层薄薄的雪

从现场发回来的视频画面可以看到,该县县城所处的位置出现“雨夹雪”天气,并未形成较大面积积雪,而在周边较高海拔的草原和高山,已被白雪覆盖。据记者了解,上午10时,该县开始出现降雪天气,最低气温为2°C。截止13:00,雪开始慢慢停止。

雪花融化后化作晶莹剔透的水珠,零星地躺在草尖上

甘孜州气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事儿新鲜但并非罕见!石渠县城海拔4178米,以往也有七月飞雪的经历。不过,由于目前正处于盛夏初伏季节,气温较高,积雪融化速度较快,所以此次降雪天气过程对交通及牲畜觅食均无影响。这场降雪还能有效增加土壤湿度,对牧草生长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白雪覆盖的高山

图片、视频素材由石渠县委宣传部提供

洛绒尼玛剪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