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赤狐夜访卡点 结果是来“蹭饭”

2022-12-07 14:04: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游飞任文波 川观新闻记者 兰珍

任文波 川观新闻记者 兰珍

日前,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赤狐多次夜访海拔4000余米的新龙县公安局通宵派出所友谊执法卡点,民警发现它是因为觅食,来卡点“蹭饭”。

12月5日23时40分许,正在执勤的民辅警与联勤工作人员,在寒夜中发现值班室外来了一只面相呆萌的赤狐。微光中,面对惊诧不已的民辅警和工作人员,赤狐反倒镇静自若,感觉是来打个招呼,串个门,驻足片刻,便不辞而别,消失在黑夜中……

意外的是第二天夜里,赤狐又准时来到卡点,盯着值班民辅警来回踱步,没有离开的意思。眼见这只不请自来的访客,民辅警感觉赤狐是因夜间高寒觅食困难,上门寻求帮助,遂将值班备用的火腿肠投喂。没曾想正和“狐”意。一顿大餐后,临行前,狡猾的赤狐还不忘从民警手中叼上一节火腿肠,迅速离开。

“值守的地方属自然保护区,平常和野生动物偶遇的机会较多,但赤狐主动上门‘寻求帮助’的还是第一次,如果它还来,我们一样会帮助它。”卡点民警说。

警方提示,野生动物野性较大,具有一定攻击性,群众如遇到野性较大的动物时,请及时与警方或者野生保护部门联系。

视频来源新龙县公安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