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 雅江全县禁止采购松茸童茸及全开伞过熟茸

2022-07-06 18:07: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游飞洛绒尼玛

雅江松茸

川观新闻·甘孜观察 洛绒尼玛

7月6日,记者从雅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获悉,日前,为促进雅江松茸保育促繁,雅江县发布《关于禁止采集、收购、出售、运输松茸童茸及全开伞过熟茸的通告》。从2022年7月5日起,全县禁止采集、出售、 收购、运输长度小于5厘米的松茸童茸及全开伞过熟茸。

开伞过熟茸

各乡(镇)将禁止采集、出售、收购、运输松茸童茸及全开伞过熟茸的规定纳入村规民约,每年划定当年采集区,实行轮采和休采制度,采集后回填菌塘, 引导群众科学采集,营造全民共建共管共护松茸资源的良好社会氛围,实现合理开发和永续利用。任何单位、社会团体、企业、个人非法擅自采集、出售、收购、运输的,一经查获,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植物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雅江县是全省乃至全国最大的松茸产区之一,松茸采集量年均高达1000吨以上,2013年8月中国食用菌协会授予雅江县“中国松茸之乡”称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