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创新理念 寻求合作 让甘孜全域旅游走向海内外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7 15:03:52)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高启龙邓安华  

  本报讯(记者 邓安华)13日,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益西达瓦刚出席了“魅力康巴·圣洁家园”参展深圳文博会的系列活动后,马不停蹄,赴深圳蛇口太子湾邮轮母港考察,与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座谈,旨在寻找我州旅游发展契机。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薇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她说,招商局是1872年,清政府批准李鸿章提出的关于创立招商局的奏章——《设局招商试办轮船分运江浙漕由》。1979年,招商局引领改革开放潮流之先,率先全资创办了中国第一个对外开放的工业区——蛇口工业区。蛇口工业区是深圳特区的一部分,也是特区建设和改革的先行者。蛇口工业区于1987年成立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有限公司。

  邮轮旅游诞生于20世纪60年代的北美地区,至今50年的历史。以大型豪华海上游船为载体,以跨国旅行为核心。经过50多年的发展已经逐渐演变成为一个庞大成熟的产业。国际邮轮业,这一被喻为朝阳产业的行业,平均每年以超过8%的速度发展,远远高于国际旅游4%的发展速度,成为国际旅游业发展的最大亮点。邮轮旅游承接的都是国际高端游客,国际上每接待一名国际邮轮游客的平均综合收益已高达1340美元。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太子湾邮轮母港项目位于蛇口一突堤,投资近100亿元,建成后可停靠22万吨级国际上最大型的邮轮,将成为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邮轮母港,成为深圳通连香港、走向世界的唯一的“海上门户”,将形成客运枢纽、历史文化博览、文化艺术表演、会议展览、宾馆、酒店配套、商务办公、商务公寓、餐饮、商业、娱乐配套以及欢乐岛海上活动、庆典等为一体的现代化海滨休闲、游览及商务活动的综合国际社区。

  益西达瓦介绍了我州的基本州情、优势资源和发展思路。他说,今年初我州被确定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未来几年,我州将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世界最佳旅游目的地,把旅游业培育成最具优势和带动作用的富民产业。他指出,我州拥有四川50%的世界级的旅游资源,是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最后的香格里拉,是中外游客最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他期望,能与招商局蛇口工业区在太子湾邮轮母港旅游开发上进行合作,让全世界游客领略圣洁甘孜的大美风光。一是在旅游产品上,可以充分利用国家签证政策,采取“飞机+”等模式,将乘坐邮轮的国际高端游客,用飞机直接“搬运”到甘孜旅游。二是在旅游商品上,可以把我州丰富的、绿色生态的农特产产品和文创产品,通过邮轮母港销售给海内外的游客。三是在文化演艺上,可以利用邮轮母港这一平台进行商演,把“圣洁甘孜”灿烂的民族文化推向全世界。

  最后,益西达瓦欢迎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有限公司负责人带队到我州考察,以推动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并在适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