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携手打造贡嘎山地旅游新品牌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8 11:11:55)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高启龙张涛  

  本报讯(记者 张涛)5月17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益西达瓦在康定组织召开贡嘎山地旅游开发洽谈会,与法国驻成都领事馆副领事高宁、北京行知探索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曲向东、北京行知探索赛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洋等座谈,双方就深化合作,合力打造文化旅游品牌和贡嘎山地旅游综合开发项目进行了讨论。

  在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后,益西达瓦充分肯定了高宁先生和北京行知集团在甘孜文化旅游资源挖掘推介和贡嘎山地旅游品牌打造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简要介绍了州委、州政府对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着力打造文化旅游品牌当前的思路目标和重要举措。他指出,行知探索是一家以深度文化体验产品的规划、设计、实施为核心能力的文化创意及控股公司,业务涉及体验式赛事、体验式培训、体验式旅游三大板块,公司始终奉行“知行合一,探索心灵,探索世界”的精神理念,以跨界思维设计独特体验,打造了许多极具中国人文精神和正向能量的文化体验产品。甘孜州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底蕴深厚,已经具备了文化旅游产业快速繁荣发展的基础,甘孜旅游正蓄势待发。我们非常期待同北京行知集团的合作,希望双方深化在文化旅游产业资源开发、项目包装、产业规划等各领域合作,创新合作模式。下一步,在打造贡嘎山地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上,双方要共同组建一个推进班子,按照“企业主导、政府推动”的原则,沿贡嘎新环山徒步线,开发适合于贡嘎山四季旅游的项目,同时引进UTMB品牌赛事,为贡嘎量身打造将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极限越野赛,提升甘孜州、贡嘎山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旅行者、越野爱好者和摄影发烧友,携手打造贡嘎山地旅游新品牌。

  高宁在座谈中表示,法国山地旅游经过多年发展,已经逐步建立起非常完善的以山地旅游项目建设与开发、配套旅游产品研发和服务的体系,这些经验都可以与四川拥有山地旅游资源的景区分享。希望通过阿尔卑斯地区丰富的山地旅游发展经验,和甘孜州的山地景区开展户外赛事活动、文化交流、山地服务培训等各个项目的合作,以共谋发展。

  曲向东表示,甘孜州拥有丰富的山地旅游和山地运动资源。近年来,随着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山地旅游正越来越受到游客的喜爱,山地旅游项目的开发也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公司将坚定不移地与甘孜进一步扩大合作,加强项目对接,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双方还就组建项目公司、贡嘎山新环山旅游线路设计、文化旅游产品打造等事宜进行了沟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康定、泸定、九龙等县(市)政府主要负责人,阿尔卑斯—四川山地合作处及成都双遗马拉松赛事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