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不断开创全域旅游工作新局面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3 15:40:37)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高启龙张涛  

  本报讯(记者 张涛)5月2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益西达瓦主持召开旅游工作会,专题听取全州全域旅游工作汇报,并就进一步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旅游扶贫、旅游项目建设、“三节合一”、智慧旅游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他要求,要建立健全州、县(市)之间、部门之间的工作协调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各级、各部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开创全域旅游工作新局面。

  州政府副州长葛宁、秘书长王方霖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益西达瓦指出,近年来,通过全州上下的共同努力,全域资源、全面布局、全境打造、全民参与的“四全”旅游发展理念已深入人心,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得到有力实施,全域旅游取得了长足进步。下步工作中,要继续细化和实化《甘孜州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坚持以规划引领和指导全州全域旅游发展;要以建立旅游目的地体系为抓手,超前思考、及早谋划,完善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确保在明确的时间节点有明显的效果展示;要以县(市)、景区为单位,合理规划区域内旅游线路和特色产品,带动周边景区协调发展,形成重点突出、层次分明的旅游产业布局;要在创建A级景区上抓亮点,打造精品旅游环线和旅游品牌集群,实现全州全境都是一个旅游大景区。

  益西达瓦强调,要紧扣“旅游”主线和“扶贫”主题,明确扶贫目标和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探索“景区辐射型、乡村旅游型、产业融合性、就业转化型”的旅游扶贫新模式,充分发挥旅游业的综合带动作用,努力实现旅游发展促进脱贫致富,扶贫开发助推旅游发展。要加快推进重点旅游项目建设,采取倒排工期、台帐管理、投资监测等方式,明确项目建设形象进度、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尽快促成项目开工建设;尤其要全力推进自驾游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服务功能提升,列出任务清单,采取以奖代补的办法,确保今年完成9个自驾车营地、80个旅游厕所、30个观景位(停车位)及300个标识标牌等建设任务。要围绕第九届康巴艺术节、四川甘孜国际山地旅游节、第七届康定情歌节“三节合一”系列活动,重点细化四川山地旅游节活动总体方案,对接相关企业,完善市场推广方案,指导相关县(市、局)完善自驾体验游产品,优化体验项目。要从顶层设计入手,进一步细化完善《甘孜州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实施方案》、《甘孜州旅游资源保护和开发管理办法》、《甘孜州乡村旅游发展意见》、《甘孜州旅游扶贫专项方案》等一批指导性政策、办法,为推进全域旅游提供政策依据。要善于借力“互联网+”、微信等新兴平台,整合资源,做大做强“康巴溜溜网”,建立以网络为主的营销模式。要创新体制机制,重点围绕适应全域旅游发展需求,推进旅游警察、旅游工商分局、旅游巡回法庭等综合管理、旅游综合执法体制机制建设。

  州法院院长,州政府旅游顾问,州委、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