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20年全州工业增加值 力争突破100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2 16:29:40)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高启龙杨琦  

  本报讯(杨琦)5月30日,我州“十三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在成都通过专家组评审。省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小刚任评审组长并主持评审会,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盛毅,西南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庄万禄,省经信委总工程师徐小拭,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李兴文,州政府副州长杜德清等专家领导出席评审会。

  在听取由州经信委、省社科院联合编制的《规划》介绍后,评审专家围绕我州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实际畅所欲言,从各自不同角度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规划》编制思路清晰、定位准确、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指导性意见,建议规划编制单位进一步补充修改完善。

  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我州工业将围绕“产业富民”战略,不断优化特色资源开发,加快推进生态资源优势向生态经济优势转化,着力构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布局合理、环境友好、带动力强”的生态工业体系。坚持“三有序三加快”工业发展路径,在保护生态环境前提下有序发展清洁能源产业、优势矿产业和新型建材业,加快发展培育农产品加工业、中藏医药产业和民族工艺美术业,强化特色产业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增强发展后劲。优化产业布局,着力构建“一轴二园三区多点”发展格局,到2020年,全州工业增加值力争突破100亿元,飞地园区工业增加值超过20亿元,州内产业集聚区实现产值15亿元以上,同时全州工业企业力争达到450户,规上企业达到60户。

  李兴文对《规划》编制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同时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突出甘孜工业和信息化的特点;加强规划对接,确保规划既符合全省格局,也切合甘孜实际;抓好规划实施,《规划》完成后,尽快启动实施,助力全州脱贫奔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