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指导稻城亚丁5A创建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4 08:47:46)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余彬  

  本报讯(余彬)2月10日,省旅发委规划财务处处长袁世军,率省级A评专家到稻城亚丁景区指导5A级景区创建。

  工作组先后到景区仁村游客中心、仁村观景台、叶儿红村观景台、亚丁村观景台、扎灌崩停车点、冲古寺服务区、洛绒牛场服务站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进行实地查看后工作组指出,亚丁景区风光独特,景色奇美,旅游资源丰富,神山宗教文化底蕴深厚,景观质量极高,在5A景区创建过程中,要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大力挖掘本地特色文化内涵,开发极具亚丁特色的旅游产品,满足游客需求。同时要对照5A标准,在景区各项建设中,打造亮点,提升服务品质。

  实地查看结束后,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省级A评专家、四川大学石应平和李柏槐教授先后就稻城亚丁创5A景区提出了九个方面的意见建议。亚丁景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向省旅发委工作组就景区目前在5A创建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主要问题作了简要汇报,恳请省旅发委在景区5A创建中继续给予更多支持。稻城县和香格里拉镇的代表,也就目前创建中需要省旅发委支持和协调的事项作了简要发言。州旅发委有关领导代表州旅发委作了表态发言。

  袁世军代表工作组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稻城亚丁景区要结合专家意见,认真思考,及时梳理问题,加大整改力度,不断完善提升景区软硬件设施,开发特色旅游产品,丰富景区文化内涵,注重结合景区5A创建进行宣传营销,提升景区关注度和吸引力,同时要借鉴先进5A景区的建设发展理念和经验,取长补短,不断提升景区品质,力争本年度顺利通过国家旅游局组织的景观质量专家评审会,列入国家创5A景区预备名单,并争取在2018年实现正式创建成功的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