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获评全省首批食品安全示范县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10:22:28)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刘小兵  

  本报讯(见习记者 刘小兵)日前,泸定县在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认定第一批食品安全示范县的通知》中被认定为全省首批食品安全示范县,泸定也成为我州首个获得这方面荣誉的县。

  据悉,自2013年起,我省启动新一轮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2015年5月,省食品安全委员会下发《关于印发四川省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活动方案的通知》决定按照普遍创建、重点培育的原则,在全省31个县集中展食品安首批示范创建活动,我州泸定县名列中。

  按照“创建方案”,此次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活动包括五个要求和目标:一是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体系,食品安全监管人员,每人每年参加食品安全相关内容培训时间不少于40小时,实现县、乡镇监管队伍执法装备、设施按标准化要求配备;二是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财政投入,并建立食品安全财政投入稳定增长机制;三是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技术支撑,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四是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加大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力度;五是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制度建设。完善监管机制,强化监管手段,健全全程监管机制,促进食品安全依法监管、科学监管和有效监管。

  经过一年多的创建,该县终于和省内其他30个县(区)一起通过考核,成为全省第一批四川省食品安全示范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