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州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程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2 08:31:29)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  

  本报讯(州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去年以来,我州把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作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强化组织,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惠及于民。

  在推进工作中,各县(市)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一把手”工程,县、乡、村层层立下军令状,做到任务上肩、责任到人,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同时,建立了州督县、县督乡、乡督村、村督户的层层督导机制,狠抓项目建设进度,全年开展由州牵头的6次易地扶贫搬迁专项督查,同时建立了易地扶贫搬迁跟踪稽查和对标整改常态化工作机制,对项目建设进度慢、存在问题多的县,采取一对一“发点球”的方式,及时对标整改。截止去年12月底,全州建成住房2711户10595人,占年度计划的100%,完成搬迁入住2666户10400人,入住率达98.3%。

  为确保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巩固后续产业发展基础,我州积极整合农办、国土、住建、水务等涉农资金用于安置点配套基础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截止目前,完成安置区道路硬化200公里,电网136公里,饮水管道33.32公里,水井162口,附属设施建设21270平方米,幼儿园1所,卫生院改造提升11所,村级活动室改造提升45个,宅基地复垦61529.76㎡,宅基地生态修复354244㎡。

  为加快搬迁贫困户脱贫步伐,各县(市)结合搬迁户致贫原因和发展意愿,落实了各项搬迁贫困户脱贫帮扶措施,目前,已落实就业技能培训1240人,落实产业扶贫培训623人,已落实就业岗位培训349人,劳务输出415人,社会保障兜底1561人,其他帮扶措施371人。“十三五”期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在政策上有很大变化,各县(市)及时召开乡、村两级干部大会宣传易地扶贫搬迁相关政策,将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宣传落实到每户群众,引导群众通过易地搬迁改善居住条件,最终达到住上好房子的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