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确保2017年重点项目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2 08:42:49)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宋志勇  

  本报讯(记者 宋志勇)日前,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赵波在州发改委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州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发改工作的重要性,与时俱进,主动担当,着力研究好政策,科学制定好规划,全力推进2017年全州重点项目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赵波强调,发改工作一定要围绕“政策、规划、项目、服务”八个字做好文章。要研究政策,争取政策,用好政策。政策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的顶层设计,是带有根本性的制度设计。发改作为宏观经济部门,一定要解放思想,下大力了解政策、吃透政策,用政策统揽各项工作,特别要结合我州发展实际和工作实际创新创造,深入研究政策,找准方向;全力争取政策,增添动力;务实用好政策,放大效应。要紧盯规划,制定规划,执行规划。规划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宏观设计,是连接宏观和微观的桥梁。发改委作为规划制定的牵头部门,要有前瞻性、可行性、科学性,真正实现紧盯上级规划,把项目资金挤进去;制定本级规划,把职责任务定下来;坚决执行规划,把工作实绩实效干出来。要谋划项目,争取项目,落实项目。抓好项目工作是发改委最核心的职能,最能体现发改部门的工作水平和能力。因此,发改部门一定要把项目工作牢牢抓在手中,抢抓机遇上项目、挂图作战攻项目、现场拉练推项目,全力做好项目储备、项目争取、项目前期、项目落地、项目实施督导等工作。当前,一定要按照省“项目年”工作安排,确保项目投资工作实现“开门红”。要立足服务、强化服务、优质服务。发改委最重要的职能是服务,服务县市和行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企业和市场主体发展。要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流程、强化服务举措,特别是对招商引资项目、外来投资者,要主动服务、上门服务,提升服务满意度。

  赵波要求,发改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在州委“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见效”大讨论活动中走在前列,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自觉做到勤政务实、团结进取、注重细节、清正廉洁,把优秀当做习惯、把完美作为标准,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和务实重行的作风,更好地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