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立足主业 推进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9 09:33:17)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  

  州公安局:为“小康甘孜”护航

  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太学军:要紧紧围绕州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切实把“讲政治、提能力、铸忠魂”主题教育暨“大论讨”活动与公安业务工作统一起来,将活动取得的实际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安发展的动力,以活动成果促进工作提升,以工作成绩检验活动成效。

  一是要把主题教育活动与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相结合,全力助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万警进万家”、精准扶贫等活动为载体,引导广大民警职工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奋发有为,在决胜小康进程中建功立业。二是要把主题教育活动与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相结合,推动全年工作目标顺利完成。三是要把主题教育活动与打造过硬公安队伍相结合,为推动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强思想和组织保障。紧紧围绕“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加强队伍“精细化”管理,坚持把政治过硬作为首要标准,把绝对忠诚作为第一要求,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突出能力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思想过硬、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公安队伍,积极营造争做合格人民警察的良好氛围,切实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保驾护航。

  州人行:勇于担责 主动作为

  本报讯(宋涛)近日,按照州委统一安排,人行甘孜中支结合行业特点,在开展“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见效”大讨论活动中,通过传达学习和深入领会州委书记刘成鸣的讲话精神,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全辖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以大讨论为契机,打开脑子想事,只有想得明白,才能干得明白;甩开膀子干事,要有干事的底气,成事的气魄;迈开步子成事,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勇于担责”是思想大解放的关键。思想上有新认识,行动上有新改观,工作上有新起色,创新上有新突破,灵魂深处有新变化。要努力创新理念,积极谋划新思路、新办法,善于站位全局,审时度势,见微知著。不能遇到困难绕道走,碰到矛盾就退缩,沾上问题就甩手。没有责任心就没有工作激情,没有责任心就没有工作动力,没有责任心就没有工作效率,没有责任心就没有工作质量,没有责任心更没有工作业绩。责任心体现在工作岗位上不能仅仅是“过得去”,而必须是“过得硬”。在表现上应该是有一种吃苦耐劳的干劲、出力流汗的拼劲、只争朝夕的冲劲、敢督敢查的闯劲。

  “强化学习”是能力大提升的基础。树立生活上要“知足”,工作上要“知不足”,学习上要“不知足”的观念。加强学习,及时充电,丰富自己,增强才能,跟上形势。不能把学习只挂在嘴上,而要真正认识到加强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努力做一个学习达人。提升能力包涵了动手的能力、用脑的能力、用心的能力。向师长、书本、实践学习,增强能力储备,才能在干事创业中取得完美成果。

  “主动作为”是工作大见效的前提。干工作必须高标准、高起点、严要求。要么不干,干则必成,干则必精,干则显效。主动作为就是把自已的身心全部融入到工作中,把事业当作施展自已才能的舞台。坚决克服“六气”,着力在整治“庸、懒、散、浮、拖”上下功夫。有了主动性才谈得上执行力,面对艰难任务不讲困难、不找借口,攻坚克难,勇往直前。

  石渠县:理清思路 转变作风

  本报讯(刁海瀚)3月3日,石渠县召开了“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见效”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决定,利用一个半月时间在全县开展“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见效”大讨论活动,全面找差距、挖根源,抓落实、重实效,切实拧成一股绳,汇聚一股气,打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战。会议就开展大讨论活动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任务、方法步骤、时间节点、工作要求等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开展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立足实际,从全局出发,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努力把讨论的果实转化为提高干部职工思想认识、谋划工作思路、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助推器,着力让全体干部职工在思想观念上有一个大转变,在工作能力上有一个大提升,在工作实效上有一个大改进。要把大讨论活动与推动当前工作相结合,把大讨论活动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系列重要文件会议讲话精神,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作精神,以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为契机,理清思路、转变作风,紧紧围绕州委“一个目标、两个关键、三件大事、六大战略”的总体工作格局和石渠县经济社会发展“一一三四五”发展战略,为推动石渠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强大动力,为构建“生态、文化、幸福”石渠目标不懈努力。

  州公路局:当好交通先行的主力军

  州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景红:作为“交通先行”战略的主力军,州公路局肩负着“破瓶颈、补短板”的重大职责,必须端正态度、坚定立场,主动学习,深刻领会,率先在交通系统引领掀起大讨论热潮,努力在全州行业部门成为典型、作出示范。

  开展大讨论活动,不能空泛地讨论,更不能不能停留在口头上,一定要俯下身子抓落实、找差距、找原因,明确目标、定实措施,切实清除思想上的水垢、解决能力上的短板、落实执行上的不力、转变作风上的软弱。机关各科室、各公路分局、隧网中心、工程队要结合州委的部署,把大讨论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紧扣州委安排,结合公路养护实际,以科室、分局为单位,开展大讨论活动,找差距、明方向、献良策;把“提升工程”和大讨论活动与2017年的全局重点工作和“四个公路”相结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促进工作大见效。

  州工商局:“专家导学”助力大讨论

  本报讯(杨碧)全州“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见效”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州工商局赓即行动起来,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推进大讨论活动。3月6日,州工商局邀请州委党校副校长、高级讲师代文辉专题上党课。州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共计40余人到会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代文辉从州委关于开展大讨论活动的统一部署及州委书记刘成鸣重要讲话精神出发,按照全州开展“思想大讨论、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见效”要求,分析了我州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的重大意义,如何开展好大讨论活动,以及结合当前工商工作实际如何来解放思想、提升能力、推动工作这三个问题。他讲到,工商部门作为服务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要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能力,在培育市场主体、扶持产业提升、优化经济结构等方面做出实效。整场讲座,为该局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大讨论活动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提供了有益的帮助和指导。

  这是州工商局开展大讨论活动以来的第一场“专家导学”专题讲座。该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专家讲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坚定性和自觉性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以活动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真正做到思想受触动、作风有转变、工作上水平、能力获提升。

  海螺沟景区管理局:力推景区重点工作

  海螺沟景区管理局局长谭智泉:解放思想,是解决海螺沟景区发展问题的前提条件;能力提升,是实现海螺沟景区高速发展的重要保障;工作见效,是促进海螺沟发展的目标和基本要求。

  要下大力气、苦干实干,开展好“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见效”大讨论活动;要卯足干劲、狠抓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与泸定同步实现小康摘帽;要坚定目标、压实责任,全力推动景区重点工作。我们要以舍得“脱一身皮、掉几斤肉”的精神气概,鼓足干劲,扬鞭奋蹄,齐头并进,共同推进景区发展。在城乡建设方面:一是开展城乡乱象整治,二是开展风貌规划整治,三是开展城镇环境整治。在发展乡村旅游方面:一是建设乡村旅游强镇,提升乡村酒店、农家乐品质,增加高端化酒店、打造旅游特色村寨、旅游民居接待及特色乡村旅游业态经营户;二是积极开发鲜明的乡村旅游产品,发展新的产业、新的业态,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宜游、宜养特色旅游转变。按照农旅结合新模式,重点按照国家4A级旅游景区打造燕子沟镇贡嘎玫瑰庄园。探索新农村扶贫开发建设模式,打造磨西镇杉树坪村“海螺沟第一村”;三是实现农旅互助、文旅互动,深化互联网+(电商)、公司+农户、公司+协会等现代经营手段,促进乡村旅游消费。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一是加速景区管理局国有资产整合,快速启动华侨城合作开发2017年项目前期;二是加速推动交通基础建设,围绕环贡嘎山两小时旅游经济圈,启动雅家埂隧道,泸定至海螺沟高速公路前期修建工作;三是加速启动磨西和燕子沟镇变电站建设、输电线路架设工程,开工建设智能停车场、供排水项目、垃圾处理厂、慢行系统、燕子沟镇市政道路等项目;四是加强生态工程建设力度;五是加速启动红色旅游工程。

  州档案局:五大专题推进大讨论

  本报讯(局办)州委“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见效”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州档案局迅速开展系列学习贯彻活动。

  专题学习了大讨论动员会议主要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都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大讨论活动的重大意义,抓好贯彻落实,按照要求制定好实施方案;做到“一个统领、两个结合”,即以党建为统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单位、科室、各工作岗位实际抓好大讨论活动的落实,积极思考新的历史时期全州档案事业发展目标、工作思路。

  局党组围绕大讨论五个方面重点,结合档案部门实际讨论研究确立了五个大讨论专题,即档案部门围绕脱贫攻坚战略,如何发挥职能作用,如何规范指导好扶贫攻坚战略档案,助力全面决胜小康;如何抢抓“十三五”期国家、省对藏区支持政策的历史性机遇,着力打造藏区一流档案工作;围绕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如何破解全州档案系统干部不学不懂、不思不精的问题;如何围绕“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活动、党员干部如何做到亮身份、当示范、树标杆;围绕档案为民服务这个核心,如何构建科学、规范、便捷的档案公共服务体系开展了专题讨论。同时,及时向各县(市)档案局、各科室印发了实施方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