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严执法强监管 提高质量安全保障水平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7 08:35:34)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宋志勇  

  本报讯(记者 宋志勇)3月24日,2017年全州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去年工作,研究分析新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了2017年重点工作。

  州政府副州长杜德清、程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苏英、州政协副主席陈洪暴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州食药监、工商、质监三部门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推动职能转变,主动护航经济发展,工作成绩显著。去年全州集中整治行动共查处食品案件253件;各类市场主体42170户,其中,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0032户,同比增长41.96%。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第二年,也是脱贫奔康“攻城拔寨”之年。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紧紧围绕州委中心工作,坚定信心决心,认真履职尽责,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不断提升食品药品监管能力,紧盯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的重点源头、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把监管向基层、向城乡结合部、向边远农牧区延伸,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与生命安全。要在对标先进、引领发展,打造品牌、推动转型,创新监管、保障安全,夯实基础、做强支撑,完善体系、共建共享,打造品牌、推动转型上狠下功夫,全面提升“甘孜造”质量水平,打造一批甘孜优势产品,特别要积极创建知名品牌示范区、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并充分利用“川货全国行”、“万企出国门”和西博会等活动开展推介,不断扩大“甘孜造”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各县(市)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坚决落实好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提高质量安全保障水平。

  会上,泸定、道孚、稻城三县分别围绕食品药品、工商管理、质量监管三方面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