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着眼三个“务必” 抓好项目督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1 08:42:32)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  

本报讯(州目标办)4月6日,全州2017年第一季度脱贫攻坚战略暨重点项目目标任务大督查交办会在康定召开,州委常委、农工委主任舒大春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根据州委、州政府统一部署,决定从4月7日至25日,对全州第一季度脱贫攻坚战略暨重点项目目标任务进行全面督查。此次督查,由36个州级领导带队,组成18个督查组到18个县(市)。

就开展好这次督查,舒大春指出,务必深刻领会督查目的。督查的目的就是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整改问题,推进工作落实,为州委、州政府统筹部署下一步工作提出参考依据。关键是要把督查作为抓执行、促落实,检验“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见效”的成果和体验。希望督查组的每一位同志,务必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找准工作方向、把握工作重心,既要发现工作中的问题,也要挖掘工作中的亮点,要深入实地、深入村寨、深入农户走访查验,务实做到督查安排务实、督查过程扎实、督查结果真实。

舒大春强调,务必准确把握督查重点。之所以开展督查,就是希望透过现象看本质,深层次、多角度把情况摸透、摸细、摸全。项目工作要重点从“三个一批”进行督查,一是要通过督查抓紧实施一批开工项目,二是要通过督查限时启动一批滞后项目,三是要通过督查加快推进一批续建项目;脱贫攻坚工作要重点从“七个环节”督查,一是重点督查脱贫成果是否得到巩固,二是重点督查硬件建设是否全部启动,三是督查帮扶措施是否具体全面,四是督查四大收入是否精准细致,五是督查内业资料是否客观真实,六是督查政策引导是否细致深入,七是督查扶贫专项资金是否专款专用。

舒大春要求,务必准确严守督查纪律。18个督查小组是州委、州政府派出的机构,赋予了很高的使命和权利,希望大家高度警觉、高度负责、高度自觉,在严守中央、省州相关纪律规定外,要做到“三个切忌”,一是切忌督查过程中随波逐流,二是切忌督查过程中敷衍了事,三是切忌督查过程中打感情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