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支持产业发展 真金白银投入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4 08:35:58)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局办  

  本报讯(局办)笔者近日从州财政局获悉,按照“直接变间接、分散变集中、资金变基金”的原则,我州出台了《进一步转变财政支持产业发展方式的意见》,从五个方面积极推进财政支持发展方式转变。

  实行“六大战略”财政奖补。按照“脱贫攻坚、依法治州、产业富民、交通先行、城乡提升、生态文明”六大战略总体部署,采取财政贴息、一次性奖励、财力性补助等方式,每年拟筹集资金1亿元用于奖补,将有限的财政奖补资金用在最关键的环节、最急需的项目上,力争资金效益最大化。

  积极筹备产业引导投资基金。州级财政出资2亿元,拟吸引社会资本8亿元,组建总规模10亿元的产业引导投资基金,重点支持以旅游业为主的产业发展。

  承接落实一系列财政金融互动政策。设立贫困地区返乡创业贷款分险基金0.36亿元,已发放信贷资金0.1亿元;扶贫小额信贷分险基金2.16亿元,已发放信贷资金2.23亿元,兑现金融机构财政金融互动奖补资金0.24亿元。

  积极探索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全州已有28个、总投资35亿元的旅游、物流、地下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建设项目纳入财政综合信息管理平台。

  同时,大力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扩面增项。2016年全州纳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82个,合同价1.41亿元,比2015年增长7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