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海螺沟景区单日游客接待量破历史记录

www.scol.com.cn  (2018-02-22 14:44:13)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田珊肖宵 刘小兵  

  本报讯(记者 肖宵 刘小兵)2月19日下午,记者从海螺沟景区管理局获悉,当日(2月19日)海螺沟景区(含海螺沟、燕子沟、磨西镇红军长征纪念馆,下同)累计接待游客15866人/次,该数据为海螺沟景区营业以来,单日游客接待人数的最高数值,且较该地于2016年10月3日创造的单日游客接待记录——10060人/次增长了57.71%。当日,海螺沟景区累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6.19万元,该数据同样为2018年春节以来,海螺沟景区单日综合旅游收入的最高值。今年春节以来,海螺沟景区的游客接待量均较去年春节同期有巨大增长。

  据悉,为了给广大游客提供规范有序的旅游环境和良好的旅游体验,海螺沟景区管理局在春节期间作了大量工作。

  一是全力维护旅游秩序。景区全体公安民警、交警及辅警坚守工作一线。先后开展巡逻防控16班次、活动现场安保3场次,检查行业场所67家,盘查车辆37辆、物品39件、人员92人,调处涉旅纠纷45起,处理交通擦挂事故28起,救助交通事故自驾车辆5起,指挥引导7500余辆自驾车辆有序行驶、规范停放,帮助游客解决困难问题105个。二是强化旅游安全管理。景区工商、食药等执法部门多次开展旅游市场执法检查。共巡查餐饮服务点56家、食品流通经营户19家、药店2家;同时,还组织人员加强景区内冰雪路段道路安全管理,采取挂防滑链、撒防滑砂等措施,保证车辆安全行驶。三是温馨服务尽显人文关怀。在景区索道上站、老观景台、城门洞、干河坝、游客中心等地设5个医疗救护点。春节以来,共接诊处理外伤及高反病例129例,为老人、孕妇等特殊人群提供帮助326人次,提供免费吸氧服务132人。四是节庆活动精彩纷呈。19日组织开展了“海螺姑娘”评选活动和乡村歌舞大赛。比赛中,20名“海螺姑娘”通过才艺展示,展示了海螺沟人热情大方、拼搏向上的青春风采,20个群众自编自演、充满本地藏彝民族风情的歌舞将海螺沟民俗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活动还表彰了海螺沟景区“感党恩爱祖国”先进个人、“爱卫生护环境”文明家庭等身边典型模范,营造了团结奋进、和睦相处的良好氛围。

  截至19日下午,海螺沟景区游客接待量呈现出持续增长态势,旅游接待工作总体运行良好,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发生。

  据相关人士分析,海螺沟景区对外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和雅康高速通车泸定是海螺沟景区今年春节游客迅猛增长的主要因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