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康定市70名贫困户“坐享”红利

www.scol.com.cn  (2018-03-28 09:58:01)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田珊张璟  

  本报讯(张璟)近日,康定市三合乡金融扶贫贷款分红发放仪式在乡政府会议室举行。当天,该乡70户贫困户每户从两家企业负责人手中领到4000元红利。

  据了解,2016年底以来,三合乡党委政府积极与农行康定市支行联系,充分利用金融贷款相关政策,本着为贫困户增收致富的原则,与辖区发展好、潜力优的企业(合作社)洽谈,最终达成了“政府+银行+企业+贫困户”的四方合作。贫困户向农行康定市支行小额贷款5万元,为期3年,在贫困户自愿的基础上,将所贷5万元作为股金投入到辖区龙头企业或合作社,由龙头企业或合作社连续3年每年为贫困户发放4000元的固定红利。这样既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又对企业(合作社)的发展壮大提供了资金支持,同时降低了银行的贷款风险。

  据康定三祥农庄负责人华庆祥介绍,2013年以来,公司在三合乡昌须村、河坝村、新五大寺村流转土地,建立中药材农民合作社,种植红豆杉、半夏、黄精等中药材,发展林下经济,基地面积从28亩发展到近500亩,农户既拿了流转费,又可到基地优先务工。“四方”合作模式,为贫困户解决了技术、资金难题,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全乡共计有129户贫困户,96户自愿与本乡境内的龙源石膏有限公司、三祥农庄、丽康合作社等3家龙头企业达成‘四方’合作。”三合乡党委书记刘浩翔告诉笔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