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学赶超 甘孜州召开纪检监察工作现场推进会

2022-07-29 11:02: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游飞张莹

会议现场

川观新闻·甘孜观察 张莹

7月27日至28日,甘孜州纪检监察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理塘县和稻城县召开。此次推进会以现场观摩、实地体验和会议部署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现场会诸多案例成为与会人员交流学习的典型。理塘县“监企共建”,与中建交通铁路公司成为监企共建单位,彰显了政治监督的具体化、日常监督的可视化;稻城县桑堆镇全省首创“数字效能监察”试点,利用电信慧眼2.0平台,构建“数字化运行+全流程监管+无盲区覆盖”的智慧监管体系;稻城县廉政文化公园,按照“寓廉于景、寓教于景”的设计理念,打造出清莲池、家风家训文化步道以及廉政文化历史长廊;稻城县赤土乡成立“稻城莲花”女子铁军·赤土分队,组建“女子廉动监督队”、“女子廉政宣讲队”、“女子廉情暖心队”。与会人员实地观看、学习借鉴,补短板、找差距,营造出比学赶超、共同发展的良好氛围。

与会人员参观理塘县现代农业园区

7月28日,甘孜州纪检监察工作会在稻城县召开,会议阐述了召开这次现场会的意义目的,深入剖析过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报了2021年度全州纪检监察工作目标绩效考核情况。会上康定市、德格县、理塘县、稻城县纪委监委作了交流发言。

“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习惯在‘比学赶超’中竞争,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甘孜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金武表示。当前的甘孜,正处于创新发展的窗口期、高质量发展的转型期,要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思想觉悟,稳中求进,形成统筹发展思维。

今年以来,甘孜州纪委监委创新考核指标规则,提升干部执纪执法水平;以县乡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做细做实“四强行动”;把案件质量作为“一把手”工程,提高质效;因地制宜,突出地方工作特色亮点,促进基层监督质效提升;持续深化“阳光问廉”全覆盖,努力打造一支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展现甘孜特色。

图片由张莹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