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县小金乡原党委副书记、乡长胡盐清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22-09-21 15:20: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游飞兰珍

川观新闻记者 兰珍

9月20日,甘孜州纪委监委发布通告,日前,经九龙县委批准,九龙县纪委监委对九龙县小金乡原党委副书记、乡长胡盐清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胡盐清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对单位套取项目资金用于本单位开支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项目建设、资金拨付、招投标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巨大;通过提供虚假资料、虚开发票等方式,套取财政专项资金,数额巨大。

胡盐清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犯罪、受贿犯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九龙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县委批准,决定给予胡盐清开除党籍处分;由九龙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追缴其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