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财政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直达资金管理

2022-10-25 17:33: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游飞张莹

川观新闻·甘孜观察 张莹

10月25日,记者从甘孜州财政局获悉,截至9月30日,甘孜州2022年共下中央直达资金80.8亿元,已分配80.8亿元,分配进度达到100%;已实现支出71.13亿元,支出进度为87.9%,超序时12.9个百分点。

据了解,直达资金是根据中央、国务院将新增的财政资金直达县市基层、直接惠企利民部署。州、县财政部门和资金管理使用部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推进直达资金管理,不定期分析解决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加强直达资金预算执行力度,让直达资金坐上“直通车”。

此外,州、县财政部门科学安排支出,强化公共财政属性。常态化加强直达资金指标、支付、台账等管理,并落实预算执行“红黑榜”制度,发挥“两书一函”的作用,督促县(市)和州级部门加快直达资金支出进度,让直达资金下达“加速度”。

值得一提的是,甘孜州财政部门以直达资金台账为基础,直达资金监控系统为支撑,将直达资金全部纳入监控范围,重点加强对预算资金下达、资金支付、惠企利民补贴发放情况的监督。结合直达资金监控预警信息,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资金使用规范安全,让直达资金监管“零死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