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名学员取得证书,2022年州本级电工技能和乡村旅游服务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2-11-19 10:31: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游飞兰珍

结业典礼

川观新闻记者 兰珍

11月18日,由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甘孜州人才交流和就业服务局承办的电工和乡村旅游服务技能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泸定县冷碛镇杵坭村博瑞职业培训学校举行。此次参训的80名学员除泸定灾区群众外,还有来自各县(市)的部分学员。在专业教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30天的理论与实操培训,参训学员切实掌握了电焊、烹饪、客房服务等技能,经考核,所有学员均取得培训合格证书。结业典礼上,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受益良多,对自己今后就业创业大有益处。

现场颁发结业证书

此次培训根据群众就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结合甘孜州产业发展现状,专门集中举办的一期技能培训。来自稻城县的怕珍和丈夫如今学到技术,拿到技能证书,夫妇二人开心之余满怀期待。怕珍告诉记者:“感谢政府的好政策,现在有了本领不怕找不到好工作。”

培训实操

与大家合影留念后,李勇直言家门口就业有了“新保险”。李勇是泸定县燕子沟镇人,过去外出务工,如今在培训中学到技能,他决定以后在家乡找份合适的工作。

熊金芳是磨西镇人,也是此次培训乡村旅游班的授课教师,培训期间,她用16年的实战经历为学员们答疑解惑。熊金芳表示,培训是学员们学习提升的好机会,也利于自己继续“充电”,希望学员们得到更好发展。

培训中理论课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培训为学员们提供了免费食宿和往返交通费补贴,并积极与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对接,从州外邀请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到培训现场进行技能鉴定。对有意愿考取操作证的学员送到成都考取低压电工操作证。

接下来,相关部门将收集州内外优质岗位信息,为培训学员推荐岗位,提供后续跟踪服务。

培训实操

图片 杨琦 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