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2022-12-14 18:13: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游飞宁宵玉

川观新闻·甘孜观察 宁宵玉

日前,记者从甘孜州财政局了解到,针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大的现状,甘孜州财政局实现了各类市场主体对减税降费政策应享尽享、应退尽退,政策红利直达企业,助力企业纾难解困,企业市场信心逐步恢复,退税减税降费政策效益进一步显现。

甘孜州财政局健全了部门联动机制,成立了“退税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由财政、税务、人民银行、人社等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制度。制定《甘孜州落实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压紧压实责任,调动工作合力,确保各项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全面落地、落实、落细,确保政策红利及时送到市场主体手中。

目前,甘孜州财政释放政策红利成效显著。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大规模退税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推进,不仅给企业带来了实惠,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也明显增强,各类市场主体逐步呈现出生产经营向稳向好的迹象。据统计,2022年1—9月,全州落实退税减税各项优惠政策和阶段性缓税措施超20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