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克甘孜”品牌推介暨产品展销会在蓉举办

2022-12-30 18:31: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游飞宁蕖

推介现场

川观新闻记者 宁蕖

12月30日,“亚克甘孜”品牌推介暨产品展销会在成都举办。活动采用“线下展区+线上直播”的形式,充分展示“亚克甘孜”品牌及系列产品。

素有“高原之舟”美誉的牦牛是甘孜州支柱产业、潜力产业、特色产业,更是惠及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民生产业,2021年10月,甘孜州立足资源禀赋优势,按照全价值链提升、全产业链打造的方式建设牦牛特色产业集群,集中打造“亚克甘孜”区域公共品牌。构建以甘孜牦牛全产业链发展中心;北部丝路文化牧旅融合示范带、南部318景观大道牧旅融合示范带;北部生态养殖和肉、奶加工示范区,南部高效养殖和肉、绒加工示范区,东部牦牛旅游产品开发示范区组成的“一心两带三区”牦牛产业发展格局,推进一二三产紧密融合,实现牦牛养殖大州向产业强州转变。

品牌推介会上,解读了“亚克甘孜”品牌故事、LOGO、IP形象、数字化收藏品、品牌农特产品等。

“亚克甘孜”的LOGO以“腾飞甘孜”为主题,以甘孜的“甘”首字母“G”为主要符号,演变出“雪山、祥云、草地、河流”等高原特色元素,体现了甘孜州地域文化特色。

而“亚克甘孜”的IP形象是一只活泼、温顺中透着淘气的小牦牛“扎西”,整体形象憨态可掬、呆萌可爱,头顶卷发代表高原的云朵,简约藏式蓝色传统服装作为高原象征之一,传达了“亚克甘孜”品牌的高原文化本色和传统基调。

据了解,后续“亚克甘孜”IP形象还将演化成实体的“数字文化藏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