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548色达县色柯至翁达段改建工程项目获工可批复

2023-01-09 10:21: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游飞杨琦 川观新闻记者 宁蕖

项目介绍现场。 杨琦 摄

杨琦 川观新闻记者 宁蕖

1月8日,四川省高原山区“高速化”试点项目建设——国道548色达县色柯至翁达段改建工程项目介绍会在成都召开。

据了解,国道548色达县色柯至翁达段改建工程作为四川省高原山区“高速化”试点项目,起点位于色达县城,经色柯镇滨河路,之后沿色曲河一路往下,在九道班设霍西隧道下穿山体至霍西乡,从霍西乡场镇右岸布设新线过境,在曼堂古设隧道下穿山体至七道班,在旭日乡新设隧道过境,在杨各乡沿原路改建过境,在翁达镇边缘沿色曲河布线,终点与G317线平交。

该项目预算总投资14.6534亿元,全线采用二级公路标准,根据地形地质条件划分为两段,色柯至洛若段(高原台地地貌)及洛若至翁达段(U/V型河谷地貌),全长约81.245千米,路基计价土石方为725.4千方,设置桥梁2875米/40座(含利用758米/13座),设置隧道2582米/4座,桥隧比6.72%,共设置3处服务区、3处观景台。

项目建设工期三年,力争两年完成。目前,项目工可已批复,开工前置专题正在加速推进,施工招标控价正在进行财评。项目建成后,将为我省高原山区公路高速化、“交通+旅游”融合发展等方面积累宝贵经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