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定:安置板房贴上春联和“福”字 美好祝福迎新年

2023-01-18 12:10: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游飞张丽莉 川观新闻·甘孜观察 张莹

泸定桥广场活动现场

张丽莉 川观新闻·甘孜观察 张莹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1月16日,泸定县在泸定桥广场、得妥镇繁荣安置点开展“写福字·赠春联”活动,为辖区群众送上文化礼物,感受浓厚的喜迎新春氛围。

在泸定桥广场,书法老师们挥毫泼墨,运笔如飞,一张张寓意着吉祥如意的“福”字,一幅幅带着美好祝愿的春联随笔而出,前来观摩的群众络绎不绝,纷纷前来免费领取福字和春联。

泸定桥广场活动现场

“‘福’有着团圆、圆满的好寓意。我请老师多写了几幅,临近佳节,此次活动也传递出美好的节日祝福,街上年味也越来越浓。”泸定县商铺老板张发江表示。

同时在得妥镇繁荣安置点,书法家们一起挥毫泼墨书写春联,为安置点的村民们送“福”到家。

得妥镇繁荣安置点活动现场

“贴春联是春节的传统习俗,同时也是我国传统年俗文化的一个缩影,春节即将来临,此次送‘福’到家也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一份喜庆,传递美好的祝福。”泸定县书法美术协会周祖鹏表示。

“虽然今年因为地震住在安置板房,但是对联一贴,也能感受到过年的氛围。这一年来的经历让人难忘,家人健康平安,团团圆圆才是幸福所在,祝大家新年快乐!”领取到春联和福字后,村民钟古珍便回到板房前,和自己的母亲一同张贴福字、春联。

据悉,泸定县将在春节期间举行春节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届时,歌舞小品、民俗表演、表演朗诵等节目,新春民俗游园会、文艺篝火晚会、闹元宵等活动将纷纷上演,精彩纷呈。

图片由 张丽莉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