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推进“有机之州”成势见效 2023年力争牦牛产业集群完成投资3.75亿元

2023-01-18 12:12: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游飞宁蕖

洛绒尼玛 摄

川观新闻记者 宁蕖

1月17日,甘孜州委经济工作暨农村工作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年甘孜州经济工作和农村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

记者从会上获悉,在农村工作方面,2022年,甘孜州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制定实施了“有机之州”意见,有机市场主体达45家,有机产品达108个。

会议提出,2023年,甘孜州将大力发展订单、定制、溯源、智慧和可视云端农业,全面推进“有机之州”成势见效。

在产业集群上,将坚持以差异化和小精特优为突破口,高质高效建设牦牛、藏香猪、果蔬、菌类等有机产业集群。加快牦牛产业集群建设,力争完成投资3.75亿元,精细打造皮包、皮带、牛绒、干酪素等特色产品。藏香猪产业项目完成投资1.88亿元以上,确保生猪出栏21万头以上;在园区模式上,积极探索有机循环产业园新模式,每年评选一批机制活、质量优、效益好的涉农园区(农庄),在项目、政策上给予倾斜,促其做大做强、提升效益、助农增收。创建一批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有机农业示范基地、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基地,研究制定一批地方标准,新申报认定一批“两品一标”产品;在效益规划上,将建设“圣洁甘孜”有机产品营销专店,搭建“圣洁甘孜·有机之家”电商销售平台,举办“有机之州”推介会,持续扩大“亚克甘孜”“圣洁甘孜”影响力,以有机拳头塔尖产品牵引农特产品高附加值销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