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携手朵拉村 喜迎新生活

www.scol.com.cn  (2017-11-24 10:57:07)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田珊黄丽  

  圣洁尚巴”服务队为小朋友赠送文具。

  ■黄丽 文/图

  11月的康定塔公镇阳光灿烂,蓝天白云下一幅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景象。位于塔公镇的朵拉村在3年前的“11·22”地震中受灾严重,经过灾后重建,如今已搬入了新建的牧民新村,开始新的生活。

  11月21日,国网甘孜供电公司“圣洁尚巴”服务队的队员们来到朵拉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村民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村里新修的活动室里,“圣洁尚巴”服务队的队员们带来了电脑、投影仪和精心制作的PPT,图文并茂地帮助村民理解十九大精神。此次活动全村有30多名村民参加,其中13名党员,他们都佩戴上党徽,端坐在小板凳上,认真地学习。

  “习总书记说,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曾经,百姓做饭、取暖都靠烧木柴和牛粪,这样既不方便也不环保,近年来,随着‘新甘石’联网工程、电力天路及无电地区电网建设等工程的完工,为我们藏区百姓送来了清洁的电能,守护了我们家乡的绿水青山。我们现在用电,就是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在保护自然。”“圣洁尚巴”服务队队员曲登是一名“三定生”,他结合藏区的实际情况,加入了自己的思考和理解,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考虑到朵拉村部分村民不懂汉话,曲登特意用藏汉双语和村民一起学习。

  “感谢党和政府,不仅帮我们新建了房屋、通了电,还带领我们学习十九大精神,相信我们以后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党员西卓竖起大拇指连连夸赞。

  “我们今天不仅仅是和大家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还会为大家解答生活中用电的问题,你们有什么想了解的,都可以问我们。”学习之后,“圣洁尚巴”服务队准备了一个小型的茶话会,和村民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沟通交流。

  “我家自从安装了智能电表,电费贵了不少,这是什么原因啊?”“触电了应该怎么办啊”……针对村民们的提问,“圣洁尚巴”服务队的队员们都一一作了解答,还为他们讲解了不少省电的小技巧和安全用电知识,让村民们在以后的生活中用电更加安全、更加放心,以更好的状态去迎接新的生活。“圣洁尚巴”服务队还给村里的小朋友赠送了书包、文具盒、画笔等学习用具,鼓励他们好好学习。

  “大家平时都没照过全家福吧,不如趁此机会照个全家福,我们回去以后洗出来送给你们,留着纪念。”队员徐兴超突然提议,在活动室的门口,朵拉村的很多村民拍了人生中的第一张全家福,淳朴的笑容瞬间定格成永恒,也记录了他们对新生活的向往和希望。

  随后,“圣洁尚巴”服务队对村里的配变和村民家中进行了一次全面的用电检查,据徐兴超介绍,在灾后重建中,为了让朵拉村的村容村貌更加整洁,甘孜供电公司对全村进行了电缆下地处理,也为村里更换了容量更大的配变,至少能保证朵拉村未来十年用电的增长需求。

  夕阳西下,朵拉村的村支部书记锁甲拉着“圣洁尚巴”服务队队长唐小康的手说:“现在牧民新村不仅干净漂亮,交通也更加方便,用电也更加可靠,现在的生活比受灾之前还要好,我们不会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心,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人民一起奔小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