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霍县启动“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

2022-07-10 10:16: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游飞兰珍

启动仪式

川观新闻记者 兰珍

7月8日,炉霍县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启动大会。炉霍县6500余名各界代表参加。

签名环节

炉霍县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坚持“县指导、乡实施”的工作思路,采取“1+2+N”联谊模式,按照“就近就地、统一调配”原则,以农牧民家庭为主体,建立全县3094名公职人员全覆盖联谊9847个户籍家庭常态机制,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厚植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培育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激发共同富裕的内生动力,推进“交往、交流、交融”的团结格局,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甘孜州打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贡献炉霍力量。

结对子

在“交往、交流、交融”相融上,实践行动将致力于处理好民族间“共同性和差异性”的关系,把握好“尊重差异和包容多样”的原则,坚持平时多走动,平时多互动,平时多联系,平时多沟通,以心交心,以心换心,促进联谊双方互相了解、真心爱护,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互嵌式社会结构,构建“互来互往、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友好关系,形成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良好局面。

图片由炉霍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