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板房来了干部亲戚“认门”,泸定地震灾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家庭活动

2022-10-02 09:10: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游飞 杨孟双 洛绒尼玛

川观新闻·甘孜观察 杨孟双 洛绒尼玛

“还是要把个人问题解决了”“我们公历年龄是在同一年哟”“3亩地每年有3600元的收入哇”……10月1日上午,“9·5”泸定地震受灾群众过渡安置板房磨西一号内情谊满满,“民族团结进家庭,板房全覆盖‘认门’活动”,正在开展。

联谊干部在磨子沟村村民张应花家。

7月1日,甘孜州启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采取“1+2+N”模式(“1”即干部职工联谊本人家庭;“2”即干部职工义务联谊父母家庭、配偶父母家庭;“N”即联谊2户以上农牧民、城乡居民家庭),通过联谊方式厚植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培育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激发共同富裕的内生动力、推进交往交流交融的团结格局。

海螺沟景区管理局局长赵景红介绍,在国庆期间,对住进板房群众开展一次全覆盖“认门”活动,聚焦“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让受灾群众“搬得进去、住得下来”,为下一步有序推进重建工作凝聚合力、夯实基础。

“我一共联系4户受灾群众,在磨西安置点有2户。今天第一次来安置点来‘认门’,了解一下他们的居住情况,以及他们的困难和问题,需要帮助的地方。今天的‘认门’很有意义,可以为当地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海螺沟旅游公司副总经理于秀清介绍,目前,海螺沟投资集团在“民族团结进家庭”活动中联谊磨子沟村2、3组,共有34人联谊100户。

海螺沟景区财政局工作人员钟小荣正在了解联谊对象李刚的基本情况。

走进板房,海螺沟景区财政局工作人员钟小荣正在联谊对象李刚的板房内拉家常。钟小荣耐心细致地询问李刚还需要什么物资等问题,“我就是想让我的联谊对象们真正感受到温暖和关怀,先安心。”

李刚是磨子沟村1组村民。他说:“我家就我一个人,钟小荣和我聊天,关心我,像家人一样亲切。以前都在外务工,现在暂时没有困难,搬进来后生活物资和厨房都巴巴适适的。”

磨西镇磨子沟村驻村干部黄忠碧在联谊对象家拉家常。

与此同时,磨西一号过渡安置点11幢3号房内,泸定县税务局磨西税务分局工作人员正在联谊对象邹朝清家。泸定县税务局磨西税务分局局长任泽彬介绍,为充分发挥民族团结进家庭联谊联络机制作用,我们通过面对面交流、微信、电话等方式,了解情况及所需所盼,收集困难诉求并积极回应诉求,帮助受灾联谊家庭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记者从甘孜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9·5”泸定地震发生后,向泸定震中受灾户新增“民族团结进家庭”联谊州级机关县处级以上干部642名,每人联谊1户重灾家庭,241名州级对口联系单位干部职工每人新增1户重灾家庭,共计883人新增联谊883户重灾群众家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