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严格”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0 08:40:31)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炉宣  

  本报讯(炉宣)为确保群众日常生产安全,连日来,炉霍县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严格责任,组织到位。各乡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切实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把做好安全生产作为一项中心任务亲自抓,认真研究部署,做到有方案、有措施、有重点。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确保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严格措施,落实到位。针对辖区和单位行业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组织和动员各方力量,加强协调联动,开展联合执法监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凡是不具备基本安全生产条件的一律无条件进行停业整顿,对擅自违法生产的要严肃处理,发生事故的要按经济上限处罚、责任追究要顶格处理。对重大隐患和重大危险源,坚定监控方案,落实监控措施,专人严盯死守,确保万无一失。

  严格督导,问责到位。不定期对本辖区本单位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力度大、措施实、成效明显的单位予以表彰,对工作拖拉、执行不力的单位,要处理问责;对因工作失职,导致事故发生的,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依法从严从重追究责任;对安全生产重大问题和重大隐患长期得不到解决的,严格责任追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