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提升城镇品味 泸定冷碛镇古韵再显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8 08:23:08)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雷闯 卢艾俊 严英 绕吉  

  本报讯(雷闯 卢艾俊 严英 绕吉)泸定县冷碛镇是一个文化古迹众多、商贸繁华的历史古镇,同时也是茶马古道上的重要驿站。20日,“喜迎十九大 ·行走幸福路”东路采访团来到冷碛镇,感受小镇独具魅力和古风古韵。

  去年,当地政府按照城乡提升战略,以小城镇建设为契机,启动实施了老街改造工程,对后山公路上段和老街130幢建筑风貌、重要节点景观等进行打造,对老街道路、电力和供排水等公共设施进行了改造,一条全新的、满足居民生活发展需要和古镇旅游需求的文化古街呈现在了众人眼前。

  改造后的街面,用青石板铺路,并辅以古镇历史文化场景为点缀,统一的川西民居风格建筑让整个街道古韵凸显。环境好了,不仅居住在这里的人舒适了,对于商家们而言也是一件幸事。在老街上卖了30多年小吃的俞艳红对此次老街的提升改造非常高兴,她说,“古街建好后,来这里的游客比往年多,生意也越来越好了。”

  祖祖辈辈生活在冷碛老街的居民和商家们,见证了老街的提升改造变化,他们希望今后能依托牛背山的打造,吸引更多的游客,实现富民增收。

  “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加大重现古镇风韵的改造力度,修缮天星宫、老宅等古老建筑,实施绿化工程,美化城乡环境,规划形成‘一核、两轴、两心、四区’的空间结构模式,加快旅游休闲小城镇建设步伐,进一步扮靓集镇,让古镇更具魅力。”冷碛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涛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