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种植中药材踏上致富路

www.scol.com.cn  (2017-10-23 08:58:32)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康讯  

  本报讯(康讯)10月21日,康定市雅拉乡曲公村中药材基地建设项目通过市级验收。

  据该种植基地负责人梁发林介绍,2014年,曲公村开建合作社,从村民手中土地流转200多亩,加上自己的承包地,流转费每亩400-800元不等,主要种植了秦艽、大黄、波棱瓜、刺龙牙等中药材,再过一年,部分药材将见到效益,据州农科所专家评估,一亩秦艽收入在2万元左右。前段时间,北京中国汉广药材集团有限公司派人来进行协商,对于目前中药材市场广阔的前景,我们不愁销路。在用工方面我们主要考虑当地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在有三户贫困户在我们这里打工,主要做一些除草、打农药、种苗、施肥、浇灌等工作,月收入在2000元左右。

  “有了中药材种植基地,我们不仅获得了土地流转费,而且还有务工收入,对于一时难以找到致富门路的我们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就业机会。”一名在验收现场的村民说,合作社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不少问题,但州和康定市发展中藏药的鼓励政策措施,让村民看到了希望。村民希望合作社在市场营销和种植管理上多下功夫,让更多的村民得到实惠。

  验收组通过实地查看、走访农户等形式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抽检,对该项目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该项目的管护工作部署得体、安排有序,工程标准高、质量好,一致同意通过了市级验收,并获得20万元药材种苗补助资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