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力保贫困群体就业创业

www.scol.com.cn  (2017-10-26 08:29:22)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  

  本报讯(县委报道中心组 泽旺)为有效推动就业工作,道孚县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和乡镇劳动保障平台作用,深入开展就业创业、职业培训和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工作。

  该县以金融撬动创业优势,办理返乡创业贷款8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60万元;深度开发公益性岗位,全县共安排公益性岗位232人,为23个拟退出贫困村开发公益类岗位158个,发放整合全县资金42.8万元;公开招录招聘劳动保障协理员、乡镇协管员、网格管理员、综合执法大队82人,发放2016年稳岗补贴23.79万元;深化就业技能培训,先后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6期763人,开展创业培训4期170人;借力对口援建平台,召开大规模就业扶贫招聘会1次,输出贫困家庭就业人员200余人,完成创业就业中心平台建设,打造道孚大葱等4个就业实训基地。

  截止目前,全县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00人,完成年度目标的108%。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0人,完成年度目标的100%。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8人,完成年度目标的120%。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17%。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