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产融合促农业提质增效

www.scol.com.cn  (2017-10-26 08:30:07)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县办  

  本报讯(县办)近年来,泸定县坚持以农业供给侧改革为方向,在土地、招商、人才培养等方面下工夫,助推三产融合发展。

  推动园区建设。建设完成省级财政现代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区水果基地8000亩、核桃基地7000亩、花椒基地6000亩,建成休闲农家12家,培育核桃油加工企业1个;推动利益共享。引导龙头企业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与农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签订保底价农产品购销合同,构建稳定购销关系,促进企业、农户合作“双赢”;推进产权制度改革。完成全县61734亩土地确权登记,建成县级土地确权信息中心,土地确权颁证达90%;坚守土地公有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三条底线”,依法引导土地流转8904亩;推进试点创新。充分尊重群众主体地位,民主公开、规范操作、因地制宜,完成冷碛镇木瓜沟等10个村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试点,极大激发集体资产经营活力;推动主体壮大。全县新发展注册农民合作社31个、家庭农场25家,累计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463个、家庭农场54家、种植大户110户、养殖大户138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