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笑送到家 干群乐开花

www.scol.com.cn  (2018-05-23 10:45:20)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田珊陈斌  

  甘孜日报讯 5月21日晚,康定情歌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欢歌笑语不断,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四川省文联、甘孜州委宣传部、康定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送欢笑”文艺晚会在这里精彩上演。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董耀鹏,中国曲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曲协主席张旭东,中国曲协副秘书长李蓉,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兵,省曲协副主席、副秘书长李多,省曲协副秘书长赵蓉,州委常委、统战部长崔雨风,州委常委李一昕、张成龙,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致民及康定市四大家领导观看了演出。

  此次中国曲协“送欢笑”文艺晚会由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牛群和当地主持人共同主持。郭达、柴京云、柴京海、刘颖、浩楠等享誉全国的曲艺名家,纷纷亮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演绎了相声、小品、模仿秀等节目,为现场观众送来了欢笑。

  晚会在粗犷豪放、极具地方特色的舞蹈《欢歌踏舞》中拉开了序幕。中国曲协副主席、巴蜀笑星叮当的谐剧《麻将人生》,更是展现出了高超的演绎技巧,诙谐的语言频戳笑点,夸张的表情恰到好处,现场高潮迭起,观众笑声连连;女高音歌唱家韩延文带来的歌曲《那就是我》《我的祖国》,唱出了人民与祖国的深厚情谊,令人眼前一亮;柴京云、柴京海表演的《婆媳之间》,融合了相声、小品等多种表演形式,表达了构建和谐社会“家和才能万事兴”的思想主题;刘颖和张浩楠表演的相声《说唱双截棍》、格萨尔说唱《赛马》、女生独唱《木雅山歌》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掌声和欢笑声,一次又一次把演出推向了高潮。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话剧团表演艺术家郭达、青年演员杨静表演的小品《某男某女》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男女群舞《大锅庄》为整场演出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整台晚会大气恢弘,表演艺术精湛,内容丰富多彩,让来自基层一线的群众欣赏到了一台高雅、和谐、充满欢乐的艺术精品。

  “听说有曲艺大腕表演,我今天早早地来到这里等候着;他们演得很好,我们看了都很开心,欢迎他们年年都来演出。” 见到一个个曲艺明星,康定市金汤镇河坝村村民沈素玉兴奋不已。

  据了解,“送欢笑到基层”文艺演出是中国曲艺家协会组织的品牌活动,足迹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演出百余场,观众达百万人次。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牛群说,康定是一个山水靓丽、空气清新的城市,也是“康定情歌”的故乡;此次把“欢笑”送到当地老百姓身边,感觉非常值得。

  记者 陈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