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强力整治城乡环境 打造木雅风情小镇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2 09:23:52)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张涛  

原标题:肖友才在康定新都桥镇调研时强调 强力整治城乡环境 全力打造独具特色的木雅风情小镇

本报讯(记者 张涛)3月1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采取不打招呼、直接到点的方式,暗访督查了康定市新都桥镇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城镇风貌提升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细而又细、实而又实、严而又严的作风,明确工作目标,强化工作措施,着力解决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卫生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让新都桥“摄影天堂”和“四川进藏第一重镇”的美誉名符其实。

肖友才走街串巷深入到新都桥镇各主次街道,对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他指出,随着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不断深入,新都桥镇市容市貌虽有一定改观,但车辆乱停、垃圾乱扔、杂物乱堆、摊位乱摆、设施乱搭、房屋乱建、污水横流的“脏乱差”现状仍未根本好转,新都桥镇对城乡环境整治的宣传引导不深、管理措施不细、整治力度不够、工作落实不实等问题依然突出,强力推进新都桥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刻不容缓。

肖友才指出,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绝美的自然风光, 造就了新都桥镇“摄影天堂”的美誉,作为全州南北交通枢纽的汇集点,更凸显了新都桥的重要战略地位。随着全州交通网络的不断完善和全域旅游、城乡提升战略的不断推进,特别是雅康高速和川藏铁路的建设,新都桥必将成为集人居环境、生态环境和人文环境于一体的优质旅游目的地和旅游集散地,展现藏区浓郁民族文化和地域特征的聚合之地,贯通南北、联接东西的物流商贸发展之地。加快新都桥整体打造,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风貌整治将尤为重要。他要求,康定市和新都桥镇要以“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年”为主题,紧盯目标、突出重点、挂图作战,加大整治力度,完善城乡管理执法体系,强力整治土地乱象、垃圾乱倒、设施乱搭、污水乱排、摊位乱摆、车辆乱停、施工乱建、经幡乱挂、广告乱贴等“九乱”现象,切实根除“脏乱差”顽疾,彻底消除盲点死角和薄弱环节。要加强精细化管理,层层签订“门前四包”和城乡环境目标责任书,逐级落实城乡环境工作任务,责任直接到点、到户、到人。要规范店招店牌,科学规划停车场,对一些人行道过宽、路面状况差、行道树树形不美观等问题进行完善提升。要注重整体设计,突出地方特色,按照景城一体、产城融合的理念,按照建筑成为景观、街区成为景点、城镇就是景区的要求,与当地民居风貌相协调,进一步提升和完善城镇风貌。要大力推进“绿化、亮化、美化”建设,逐步规范和提升沿线办公用房建筑外观,注重风格、形成特色,打造独具特色的木雅风情小镇。

调研期间,肖友才还来到镇政府看望了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与大家拉家常、谈工作。他勉励基层干部要牢固树立为民情怀,学会做群众工作,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带领群众发展生产,真心诚意地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拉近距离、增进感情,以爱民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群众的爱戴,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树立干部的威信。

州政府秘书长,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