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9 08:47:52)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张涛  

本报讯(记者 张涛)3月27日下午,2017年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明的重要指示,安排部署今年政法维稳工作,全力确保全州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州委书记刘成鸣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州政协主席向秋出席会议。

刘成鸣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中央、省委的关心关怀下,州委认真贯彻中央治藏方略和省委藏区工作思路,全州各级各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举法治大旗,坚持一手抓当前、一手谋长远,全力维护了全州社会大局的持续和谐稳定。刘成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省委书记王东明的重要批示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主动适应新要求,努力把政法维稳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要准确把握省委过去一年的政法工作成效,坚定持续接力、高位求进的信心和决心,持之以恒防风险、破难题、补短板,坚定不移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要准确把握省委对当前维稳工作的形势研判,务必增强忧患意识,提高政治警觉,始终把依法治藏作为根本之举;要准确把握省委对政法维稳工作的重大部署,积极适应新变化、新挑战,不断创新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动全州政法维稳工作创新发展,努力为我州决胜全面小康营造良好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

刘成鸣强调,要高度警觉警醒,把思想统一到全州稳定形势的研判上来。今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政治影响世界瞩目、全国人民关注。全州上下务必清醒认识当前的形势和自身所存在的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州委对当前形势的分析研判上来,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保持政治定力,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绝不能有松松劲、歇歇脚的心态,要继续做好应对复杂局面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力量准备,全力维护全州社会政治大局持续稳定。

刘成鸣强调,社会和谐稳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也是同步全面小康的重要保证。全州上下要始终高举法治旗帜,用法治的理念思谋稳定;要大力改善民生,用发展的成效促进稳定;要扎实推进依法治州,用法治的手段确保稳定;要加强源头问题治理,用创新的管理维护稳定;要切实加强政治引领,用人心的力量巩固稳定。坚持综合施策,把维稳工作做深做细,把工作落实到点到位,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为发展民生保驾护航。

刘成鸣强调,要坚持务实进取,努力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抓好我州政法维稳工作,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各级党委要把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政法工作全过程,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令行禁止、有禁必止。要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务必不折不扣地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推动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要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按照“五个过硬”要求,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过硬政法干警队伍。刘成鸣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以强化领导抓落实,坚持以强化责任抓落实,坚持以督导问责抓落实,坚守责任担当,全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由州委副书记李江主持。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振华总结了去年政法维稳工作,分析了当前我州面临的维稳形势,对今年政法维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通报表扬了2016年度全州维稳工作和综治工作先进集体。

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州委、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委政法委、驻地驻训部队主要负责人,州综治、维稳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委书记、分管副书记、法检“两长”、公安局长、司法局长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海螺沟景区管理局、亚丁景区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