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州委召开2017年深改小组第一次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1 08:27:42)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杨杰  

  州委召开2017年全面深化 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刘成鸣主持会议并讲话 肖友才出席

    本报讯(记者 杨杰)昨(31)日下午,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召开2017年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州委副书记李江、沈阳等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相关会议精神,审议了《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台账》、《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改革落实台账》,并审定了《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的专项改革方案制定及送审办法》。

  刘成鸣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从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到地方各级党委书记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和“一号工程”高位推进。州委始终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工作来部署和推动,先后召开8次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工作,积极稳妥推进行政管理、农业农村、国资国企、财税金融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制定出台57项改革实施意见和方案,推动全州各项改革工作落地落实。改革工作蹄急步稳,有力有序,“夯基垒台、立柱架梁”的成效初步显现,为到2020年全面完成改革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但仍存在工作研究不深入、工作推进不平衡、工作落实不到位、工作进展较缓慢等问题和不足,大家务必高度重视、深刻反省,认真研究、切实解决。

  刘成鸣强调,2017年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纵深推进”年,是省委确定的“改革落实”年,也是我州加力推进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作为民族地区,我州全面深化改革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改革项目多,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面临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推进难度势必越来越大。全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增强对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以“坐不住”、“等不起”、“ 慢不得”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扬“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主动思谋、积极作为,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改革工作,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培植发展优势,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提供强大动力。

  刘成鸣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各项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深改会议精神,坚定把抓改革落实作为重要政治责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推进落实各项改革任务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二要加强改革方案对接,确保省委改革部署落地落实。要继续把对接省委专项改革方案作为一项硬任务来抓,年底之前要完成90%以上的省委专项改革方案对接任务。各相关专项小组要及时对接,并结合省上的要求和我州实际,加快完善改革总体框架,提高改革的整体性和协调性。三要积极探索改革试点,创造更多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各责任领导、专项小组和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改革试点项目责任制,实行一项试点一个工作小组,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强化责任落实;要把握试点时限进度,加大攻坚力度,抓好审核评估;要加大指导和支持力度,创造复制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四要落实工作责任,推动形成共抓改革落实的工作格局。要严格落实部门和地方两个主体责任,切实解决好改革工作“领导职责化、部门职能化”问题,全面落实“清单制+责任制”,实现改革任务“精密调度、精确推进、精准督察、精细管理”。五要强化目标督查,确保改革工作取得实效。州深改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促、评估”作用,建立“清单制+责任制”信息化平台,把力量集中到日常办事机构职责上,重点要加强对改革工作的督促检查。要围绕年度改革工作台账和改革落实台账,组织专门力量对实施单位、责任部门进行专项督查,及时掌握进度,推进重点改革任务取得突破。要完善改革工作考核体系和督查机制,定期开展改革成效评估和落实情况“回头看”,做到改革推进到哪里,督查就跟进到哪里。六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要继续大力宣传深化改革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宣传深化改革的先进典型,解读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及时掌握干部群众的思想动态。各级新闻媒体要强化舆论导向,尊重基层首创精神,发现基层创新典型,及时宣传总结推广好做法好经验,形成全州上下真心拥护改革、积极参与改革、合力推进改革的良好氛围。

  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州级各专项改革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及专职工作人员,州委副秘书长、州委改革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